有狐淇水

鲸饮未吞海,剑气已横秋。

【马赵】凶兽驯养录 09


09


刺眼之极的强烈光芒里,首当其冲的是张鲁,他甚至没看清马超的变化,只本能地抬手挡住眼睛,这时他后心衣服被抓住了,一股大力将他猛然往前推去。


“啊——”


被那柄形态高华的长枪贯穿胸腹,张鲁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是王异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用他当盾牌,挡在自己前边。


马超一抖手,把枪上的尸首甩开,与此同时王异已经咬破舌尖,一口鲜血喷出,在身前散成一团赤红雾气,血雾里她的身影飞快消失,只留下半句话:“张大法师,对不住,我会替你报仇的……”


长枪宛如雷霆般击出,将那团血雾打散,众人隐约听到一声女人的闷哼,王异应该也受了伤,但她当机立断,以张鲁挡枪赢取时间,迅速施展血遁之法,这份狠辣和决断,终究让她成功逃离。


带着华丽纹饰的战靴伸出,将地上一块碎裂的伏妖锁踢开,本能的攻击之后,马超的眼神也从迷惘逐渐变得清亮,他游目四顾,漆黑的眼瞳在夜色里似乎有极细小的光芒明灭闪烁,片刻后似乎意识到什么,抬起左手拈了个奇异的法诀,未央宫里焚烧龙鳞形成的幻景倏然一震,而后像被打碎的镜子般散成碎片,烟消云散。


“他察觉到正在被窥视。”诸葛亮一边解释,一边把鳞片还给阿斗。
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他怎么会变成这样了?”赵云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和泪,还有一个问题有点难以启齿:他还记得我吗?


诸葛亮神色凝重地摇头:“不清楚。也许是备受折磨下修为提升,达到了全新的境界,也许是……”他略微停顿一下,似乎自己也觉得匪夷所思,“……他原本就是这个样子,之前的少年形貌和性情,是被更强大的力量强行改变的。”


众人面面相觑,难以想象世上居然有这样的力量。



沉默持续的时间并不长,因为张绣提出了很多人内心的问题:“那他……还会回来么?”


诸葛亮刚摇摇头表示不知道,窗外就传来了仿佛铺天盖地的异响。


那是风声,但又不同于普通人认知的风,像是东临沧海面对接天的潮汐,或者战场上千军万马压境而至,本来紧闭的窗子不知何时打开了,狂涌而入的气流一瞬间扑灭了承明殿所有的灯火,黑暗里惊叫声此起彼伏,等到一切静止,战战兢兢的宫人重新点亮灯烛,刘备首先发现殿中少了一个人。


“子龙呢?”


此时童渊竟然比大多数人都显得镇定,手抚着白须叹道:“应该是……被他带走了。”


刘备大惊:“那得想办法去找啊!”


诸葛亮苦笑道:“主公,去哪儿找?他以前只能靠双翼飞行,现在乘云御风,六合之间无处不可去,我等凡人已经无法寻其踪迹了。”



后来主公和丞相问起这次乘云的感受时,赵云回忆半天,依然不知所对。当时他的五蕴六感似乎都处于封闭状态,重新恢复知觉时,已经置身于一处全然陌生的所在。


那是一座依山开凿的宫殿,四周群山巍峨云雾缭绕,来路天梯石栈相互勾连,殿宇楼阁的打磨并不精致,建筑线条和纹饰都极为古拙,苍松翠藤奇花异石点缀其间,这一切竟然在绝不华丽的高古中,显示出了某种华丽。而马超就在身边揽着他,那双半展开的、光华流转的羽翼和形制古雅的铠甲,映着马超此时略微年长,但依然俊美无俦的面孔,让眼前的景象宛如幻觉。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是我的西凉行宫。我已经很久没来过了。”


马超抬起右手,修长的食指在空中虚画了一个符咒,这座带着久积尘土和岁月痕迹的行宫,倏然像被精心擦拭过般焕然一新,周围的花木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古松宛如游龙行空,或清冷或艳丽的花朵次第绽放,或者说,这座宫殿一瞬间有了生命,正欣喜地迎接主人归来。


行宫的主人已经收起双翼,身上铠甲也变成锦罗般轻袍缓带的常服,他伸手来握赵云的手:“来,子龙,跟我进去。”


赵云怔怔地站在原地,黑眼睛里闪动着奇异的光芒,凝视他片刻后,迟疑道:“你……你真的是孟起?”


马超不禁失笑,手上加力,将他拽进怀里,然后是气息灼热的亲吻。和初见时、之后的每次都一样,他亲上后又舔又用牙尖轻咬,桀骜肆意,无所不至。


年龄、容貌、气质都变化巨大,但最亲密的人才能感知的东西丝毫无异,赵云从躯体紧绷到疑惑消散再到主动迎合,直到马超意识到不对,拉开点距离认真打量他:“怎么了?”


如果有诸葛亮的口才,赵云一定会详细跟马超诉说自己几夜不眠的焦急担忧,眼睁睁看恋人备受折磨的痛苦,但现在这些都沉甸甸压在心口和喉头,无法化成言语,憋得泪如泉涌,一张俊俏的小脸时红时白,好不容易才呜咽着道:“孟起……你没……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


正殿尽头是巨大的宝座,通体由一块昆山美玉雕刻而成,无纹无饰,却铺着一张马超最喜欢的细密厚毯,长长的绒毛宛如轻云,两人依偎着靠坐在玉座上,马超信手一挥,身前的玉石条案上就多了两只蕉叶冻石杯和几盘果品点心:“乖子龙,别哭了,喝点水吧。”


赵云接过杯子,蓦然间身体一轻,却是被他用力带到了腿上,马超一手揽抱着他,一手摘了颗葡萄送到他嘴边:“尝尝甜不甜。”


“我先喝水。”赵云微微偏头避开,喝了一口,又压抑不住好奇,“你能凭空变出这些?”


“当然不能。”马超笑笑解释,“天地间物质都是恒定的,一处有余一处就会不足,我只是用搬运之法将某处的茶水果子弄到这儿来而已。”


“那他们原来的主人在哪里?”


“谁知道。”


赵云就着他的手衔了一颗葡萄,吸出里边的蜜瓤,马超并不缩手,示意他可以把皮和籽吐在自己手心里:“喜欢这儿吗?以后这就是我们两个的家了。”


“还行,挺漂亮的,你怎么会有这么一座……行宫?”


马超长眉微扬,然后徐徐挑起一边嘴角,这个表情给他的面容增加了一分赵云从没见过的邪气,他随手把葡萄皮丢到条案上,又将臂弯里的少年搂近胸口,声音低沉得像松风吹过古琴:“一会儿告诉你。”



殿前日晷的影子缓缓移动着,正殿里的空气这时好像热了许多。


【此处有删节,不影响阅读。】

【完整版见主页置顶。】


“你刚才说,想知道这行宫是哪儿来?”


马超的声音比之前低沉,有种成熟后的悦耳:“师父没看错,我是龙族和穷奇的混血。上古时神魔混战,我父亲马腾身为龙神,和一次战争中俘获的穷奇族生下了我,因为是庶出,加上形貌怪异,我很早就离开了族里独自闯荡,不停的征战和伤损是提升修为的重要助益,让我在后来成为很多生灵闻风丧胆的凶兽。”


你现在的人形的确有些威慑感,以前可以说一点没有,赵云心想。


“那一年凡人王莽篡汉,听说有只猴子大闹天宫,却被如来压在石山下,之后天庭开始清扫四洲的妖魔异兽,我不胜天兵烦扰,就来到了西凉边陲,意外发现这座行宫,原本的主人也是头异兽,打不过我,被我一口吞掉了,——还挺好吃的。”


估计他根本不知道原主人的身份,赵云猜测着,没有插言。


“在这座行宫里生活虽然悠闲,但未免无聊,所以不久前有个凡人找到这儿,自称天公将军张角,说什么苍天已死黄天当立,让我助他起义,我一时兴起就答应了。


“但对于我这样的,呃,异兽来说,凡人之间征伐战乱,就像你们眼中的蚂蚁虫豸打架,张角很快就病死了,我打算回西凉去,这时汉朝军队打过来,他们中有人掌握了某种上古宝物,我一时不防,被那家伙用法宝将生命回拨,恢复到了幼年。”


马超又笑了一声,似乎觉得那段时光有点好玩,但更像想到了什么值得开心的事:“回到幼体后记忆也跟着消失,之后的生活给你们讲过了。下山玩儿时被百姓当做神灵膜拜,西凉太守还送了我一个供品媳妇儿。”


他扳过赵云的身子,半压着狠狠亲了一口,语气温柔又调笑:“这个媳妇儿我非常满意,多谢你了,赵太守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